UDOO初體驗:OS X 製作 Ubuntu 開機碟


效能強大的 UDOO 到手,卻一直沒有讓他有表現機會。原因:沒有可開機的 MicroSD,以及手邊沒有 12V 2A 變壓器。

張羅到 MicroSD 卡後,就用 MacBook Pro 內建 SD 讀卡機製作 MicroSD 開機磁碟。先確認磁碟裝置編號(我的是 /dev/disk2),然後 sudo diskutil unmount 卸除磁區,再 sudo dd 複製磁碟映像。不過在此遇到一個詭異的問題,明明 SD 卡沒有上鎖,指令也正確,執行 sudo dd 時卻遇到 Permission Denied 的問題。

谷歌大神給了一個令人發噱的答案:可能是 MBP 內建 SD 讀卡機偵測上鎖的機構卡住了,拿起噴氣罐對電腦的 SD 卡槽噴一噴即可。

數位時代遇到機械時代的問題!不過,我手邊沒有噴氣罐,怎麼辦?索性拿起 SD 轉接卡把上鎖開關也滑動幾次、插拔幾次。之後再按步驟下指令,果然開始製作開機磁碟了!神!

留言